北京時間9月17日,西班西班牙裁判技術委員會公布對本輪比賽的牙裁裁定,其中包括赫伊森的委會紅牌,西班牙裁判技術委員會認為紅牌是官方誤判,但VAR沒介入是赫伊正確的。
簡要概述
我們來看第二種情況。森紅皇家社會對陣皇家馬德里。牌誤判這次判罰向我們展示了“有希望的介入進攻”與“明顯的進球機會”之間的區別。關鍵概念是正確,對第二名防守球員的西班位置和距離的解讀,可能會改變黃牌和直接紅牌的牙裁判罰。
裁判直接出示了紅牌,委會因為他認為一個‘明顯的官方進球機會’被破壞了。這一行為呈現了兩種可能的赫伊情景,取決于皇家馬德里第二名防守球員的森紅情況,他是這次判罰的關鍵。
如果我們認為他有可能爭搶到球,那么適當的判罰應該是因有希望的進攻而被出示黃牌。如果像裁判所解讀的那樣,距離使得爭搶變得不可能,那么這就構成了一次明顯的進球機會,應被判罰出場。
這兩種情景都有解讀的空間。因此,本委員會認為,這種情況并未100%滿足DOGSO(剝奪明顯的進球機會)的必要條件,更合適的判罰本應是黃牌。
至于VAR,需要提醒的是,它只會在出現清晰、明顯且確鑿的錯誤時介入。這次判罰屬于我們所說的“灰色地帶”,即那些允許多種解讀的情況。因此,決定權應在主裁判手中,VAR沒有介入是正確的做法。
章節評論
段評